江笙离

咸鱼一条,混吃等死

这里诗漓/若安/離舟

文渣,画渣

杂食
阿青/杰西/太宰/宗老师是世界瑰宝

【赤锁】老板生贺

总算赶出来了_(:3」∠)_


    
    “送什么好呢?淳戈,你帮我参谋参谋呗。”双十一当天,医生为了给老板送什么生日礼物纠结万分,于是找到了淳戈。
      这种事情找他一个单身狗有个鬼用啊?好不容易有个周末,结果又被医生拉出来逛街的淳戈愤愤不平。
      不过为了朋友,牺牲一次周末也罢。淳戈想了想,问道:“生日礼物的话,那她平时喜欢什么?”
      “喜欢的东西,应该是古董吧,”医生皱眉,“不过我没有那么多钱,而且如果买到假货的话……”会被老板笑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古董?”要不要这么奇葩啊?淳戈撇嘴,“那就送花吧。”女孩子应该都喜欢花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医生摇摇头,给老板送花虽然说不上辣眼睛,不过也挺别扭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淳戈没辙了:“的就你自己亲手做一个好了,礼物重要的是心意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亲手做……这个好!”医生眼睛一亮,随即回忆起刚才走过的路上有一家专卖各种手工用品的小店,转头就往回跑,不一会就消失在了人群中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喂!”淳戈想叫住医生,但是后者早没影了。淳戈生气地跺了跺脚,医生这小子真是见色忘友,妄他帮忙出谋划策,哼!
           医生买完东西回了家,才想起被他扔下的淳戈,暗道一声罪过。下次请淳戈吃饭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医生扶了扶眼镜,把需要的东西都放在了桌上,查了查具体步骤之后自信地放下了手机。万事俱备,开工!

      感觉到心口那一抹温热,老板的唇角不自觉地勾起。
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下一秒,医生便提着东西推开了哑舍的大门。
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!”医生将手中提着的蛋糕放在桌上,然后将一个小盒子放在一旁。
        老板一愣,随即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:“多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可谢的,来来吃蛋糕!”
         医生特意买了一个比较小的蛋糕,他和老板两个人也能吃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待吃完蛋糕,老板看向桌上的那个盒子,微笑问道:“礼物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是我自己做的,”医生有些不好意思,“呐,希望你不要嫌弃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医生说着,老板已经打开了盒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盒子里放着一个红色的盘长结,每一道丝线都排列整齐,十分妥帖,可以看出医生很是用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喜欢,”老板微笑着将绳结拿起,红色的丝线更衬得他双手白皙修长,煞是好看,“多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就好,”医生也笑了,“那我就先走了,晚上还要值班,明天见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见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医生走后,老板想了想,将盘长结系在了手腕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盘长,盘肠吗……不过医生他应该不知道吧……。
   

注:盘长结,亦做盘肠结,多是女子恋慕男子所做之结,以表相思不断宛如九曲柔肠。

盘长结这个梗来自《守藏》,老板生日快乐哈w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